槐序

没产出前都是在口嗨

【璇慧】遥望爱火(3)

Chapter three「恰到好处」


/🈺️



-


“秋天的风,都是从往年吹来的。”




胡晓慧和段艺璇第三次开启新的相处时,秋天来了。风瑟瑟的,让段艺璇想起学生时代曾翻看过的木心的诗。




从风信子咖啡馆那场匪夷所思的约会起,她们这样并肩已两周有余。也互相默契的避开了一切和过去相关的话题,段艺璇思索,如何带着挥散不去的过去的自己一起逃开。




今天的山路有些奇怪…胡晓慧微微侧过想和身右的段艺璇说,却望见诺曼底随光而变的斑斓,无所遮蔽,是往常不曾注意的水色。原来今天,只是恰巧调换了位置。




“左边的风景怎么样”




-


“小段,那边风景怎么样!”




那是她们第一次的共同旅行,取在胡晓慧的通告和段艺璇的截稿日期后一天。其实也就是跑去心仪的城市住上两天,但期待和体验感非同一般。




和喜欢的人相伴出游是幸事。




一座小山恰在酒店周边,在市中心闹中取静。




“针叶林好美啊,看着就能想到几个月后林子被雪覆盖的样子,好喜欢…”段艺璇的尾音带着点惋惜。




“等到了冬天我们再来!”胡晓慧挽起她的手,“我会陪你的。”




听到这郑重的承诺,段艺璇有些不觉得冷了,她皱了皱鼻子佯装委屈:“风太大了啦。”




吹的脸上一片高原红,“脸都皴掉了…”




边抱怨还边攥着胡晓慧挽着她的手臂不放手,像刚学会捕食的幼年猛兽,逮住只路过的新朋友就开始暴力撒娇。




啊…真是拿你没办法。这位路过的朋友心里想。




-


“有很多树,还有屋子。”这会儿段艺璇如实回答。




“…靠东边还能看见我家的一角。”似是觉得刚应的太过敷衍,段艺璇低着头补充。




胡晓慧听此转过去看,想踮脚却发现不用这样也看得到那里。心下小小一兴奋,却也没表现出来。






“小段。”最后胡晓慧轻飘飘的,用手搭住背对着她的段艺璇的肩。






而另一面,段艺璇冻住了。她没想到胡晓慧会这样做,虽也全然不算是逾矩。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?她在一秒钟内反思了三百零三个问题。




-


花田隔着段艺璇,映在胡晓慧的眼里。




山地层层起伏,阵风拂过的每一处都融满了色彩。




这样的地方,是有最好疗效的,让胡晓慧想到福灵剂,她便顺势许愿。




新房子空空旷旷,小镇本就少得烟火气,这下更加不像个家了。总觉得缺点什么。




但适应这种状况,又一向难以琢磨。




好在胡晓慧暂且读得懂自己的心。




所以,在随意走走的最后。她明白缺点什么了。




“来我家做客吧。”胡晓慧站定在段艺璇面前,发出邀请。
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